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泥太重了 加收电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1 重庆商报

  “我们小区物管费明明已包括了电梯费,装修期间还非让我们多交150元的电梯费,说是水泥河沙太重,电梯耗费大。”昨日,高新区大竹林楠竹苑业主周先生打进本报热线966965投诉。

  奇怪 电梯费加收150元

  周先生说,上周末,他带工人到新居装房子,办理装修手续时,物管要收150元电梯费:“我一听就蒙了。因为物管收费依据里写得清清楚楚——基本物管费加电梯费,每平方0.75元/月。怎么又多出个电梯费?”周先生认为物管这是重复收费,坚持要物管出示收费依据。一番争执未果。

  原因 水泥重电梯耗费大

  记者昨日联系上楠竹苑物管公司负责人曹经理,曹坦陈物管费里已包含电梯费:“但这里的电梯费是按每户三人的标准收的。装修期间,装修材料频繁乘电梯上下,水泥河沙又重,费用当然要多一些。所以我们这个费用虽然没依据,但合情合理的,也是一种行规。”

  荒唐 物价局表示可拒交

  “这个说法未免太牵强。”周先生对此不予接受。

  “具备常识的人都知道,电梯运行一趟的耗电量由其功率决定,与载重无关;其次,要这么算,很多业主家还不足三个人住,物管是不是该按比例对他们下浮电梯费?”

  “该项收费肯定属于重复收费,业主可拒交。”渝北物价局工作人员昨日称,按规定,装修时只应收取装修保证金,“像除渣、楼道修复等比较高且比较明显的费用,小区和业主商量一致后,也可适当收取,但都无权单方面决定。”

  该人士称,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书面向当地消委或物价局投诉。经协调,曹经理答应和周先生再协商。

  记者 唐凤灵 实习生 谭越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