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发布“十一”黄金周期间交通维护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7 首都之窗

  “十一”期间,本市交通高峰预计将持续到10月6日,公交、地铁的客运量将分别达到1062万和1610万人次。交管部门9月25日上午通报说,节日中仍有50项占路施工工程不停工,这将对市民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9月25日上午,市交管局、交通执法总队、公交、地铁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十一”黄金周期间交通维护方案。根据各有关部门的预计,“十一”期间的进京游客约为200万人左
右,全市客运总量将达到1.3亿人次。往年10月5日之后,交通流量会明显下降,但2006年中秋是在10月6日,预计节日高峰流量要到10月7日后才能有所回落。为此,香山、颐和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时间将会延长到10月6日,通行证也要使用到10月6日。

  交管部门透露,节日期间,共有50项占路工程仍然继续施工,其中奥运的安立路改造、北苑路工程、惠忠路工程、大屯路工程;地铁的西直门站、动物园站工程;热力的黄寺大街工程、德外大街工程等以及京良公路断路施工工程等都可能会严重阻碍交通。除交管部门之外,各有关部门均已做好了节日期间的各项准备。

  公交:黄金周期间,“刷卡上车”将成为一大难题。公交公司目前已安排专人,负责在香山、颐和园等重点车站管理候车秩序,增加刷卡设备,尽量帮助乘客有序刷卡。南中轴路的快速公交车也做好了节日准备,90部18米通道车已经全部就位。公交集团提醒乘客,当天安门地区人流过于密集时,公交车将甩站通过。

  铁路:预计“十一”期间每天将有20万人通过铁路出京旅游。高峰期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返程高峰为10月5日至10月6日。从9月25日起到10月7日,北京站、西站、北站、丰台站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地铁:10月1日到10月4日,每天将开行1533列列车。一旦车站内客流太大,将放慢售票速度。如果客流发生拥堵,车站进口将被封闭。前门车站高峰期将被关闭,天安门东、西两站将视情况临时封闭。(安然)

  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