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娃全球送吉祥”首站美国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7 北京日报

  

“福娃全球送吉祥”首站美国成功举行

  本报讯当地时间9月24日晚上21时45分,“福娃全球送吉祥”活动在美国波士顿吉列橄榄球场成功举行。

  美国奥运冠军助威北京福娃“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一起高喊福娃,欢迎来自中
国北京的奥运吉祥物——福娃”,随着主持人高昂激情的声音在球场四处回荡,蕴涵着中国京剧元素的音乐旋律响起,88面福娃旗帜行进表演者分成五列从场地两侧鱼贯进入赛场站定,福娃旗帜随风飘扬,在碧绿的草坪上犹如一幅五彩缤纷地水彩画,紧接着,由200名美国中学生组成的奥运会五环图案在赛场展现,200名美国中学生分成5组形成五环标志,每组人手持各五种颜色的花环挥舞,从球场的高端望去,奥运会标志环环相扣,五种颜色鲜艳醒目。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特意邀请了居住在波士顿市的十位历届奥运会明星来到球场中央为福娃助威。

  福娃“惊动”美国球迷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到了,随着五个憨态可掬的吉祥物走进赛场,球场上空燃放了美丽的烟花,球场沸腾了,65000名观众齐声欢呼,震耳欲聋,紧接着五位福娃五环杂技组合滚动着五个橡胶圈进入赛场,并与球队吉祥物一一击掌,五位杂技演员在橡胶圈上腾、挪、转、移,将中国传统杂技表演与福娃的特点结合起来,离演员较近的观众大声的呼喊福娃来表示他们的喜爱之情。福娃周围的旗帜行进表演者不断挥动着手中的旗帜助威。福娃退场时,周围的观众纷纷跑上前去与福娃拥抱、合影留念,一位美国球迷开心地说,北京的福娃太可爱了,我要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首站在美活动创下多个历史记录

  “福娃全球送吉祥”首站走进美国NFL推广活动虽然只有短暂的4天时间,但却创下了多个历史记录: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首次走进美国NFL进行海外推广活动,与美国观众一同进行文化交流;“福娃全球送吉祥”走进美国NFL活动将在美国直播,负责美国直播的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按照NFL球赛惯例,中场休息阶段将全部播放广告,这个广告的黄金时段,他们从来不会播放其他的内容,但这次为了支持北京奥运会在美国的推广工作,NBC破例在中场休息阶段向全美直播一分三十秒的福娃演出活动,也是首次取消广告时段直播北京奥运活动;NFL所有球队主场场地只能出现主队和NFL的标志,在24日的爱国者队主场,两个巨大的“中国碗”标志出现在场地上,这是NFL八十七年来首次出现其他标志。据悉,NFL将在2007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中国碗”美式橄榄球季前赛。

  图为五位福娃五环杂技组合滚动着五个橡胶圈进入赛场,并与球队吉祥物一一击掌。王晓溪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