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明显降低 长治综合整治名列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9 中国环境报

  史沁平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日前公布了2005年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结果,与上一年相比,山西省长治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明显降低,市区大气综合污染指数由3.98降到2.89,在全国113个重点城市中,长治市由2004年的104位上升到81位,在全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中,长治市位居全省第一名,城市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为从根本上治理城市环境污染,长治市环保局确定了今年年底摘掉“十大污染城市”“黑帽子”的目标。在此基础上,长治市环保局开展了“净空行动”,强化了大气环境治理,推广清洁能源,先后对涉及焦化、钢铁等70个生产项目全部采取关停措施,拆除了生产装置;对50个企业下达了限期治理达标令;对市电力公司等单位的61台采暖锅炉予以拆除,对九州宾馆等单位的19台锅炉进行了燃气改造。

  全面启动了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对3500余辆不合格车辆安装了净化装置。同时,启动了以1条河、1片湖、1条路、3个区为重点的“1113”环保工程,对辖区内的461家企业实施了水、大气、噪声治理及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和处置,实现了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