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口月饼馅验出违禁着色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口岸销毁3.6吨东南亚莲子泥

  新快报讯(记者黄琼通讯员张启甲林展翼)看似碧绿鲜嫩的莲子泥月饼馅,竟是由柠檬黄等着色剂调配而成的!近日,广州检疫部门在对一批从东南亚某国进口的月饼馅料———莲子泥进行检查时,检出含有柠檬黄、靓蓝等违禁食品添加剂。据规定,这种合成的着色剂是禁止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添加的,目前广州检疫部门已对这批莲子泥作销毁处理。

  据介绍,该批进口莲子泥共181箱、重3610千克。检疫人员在查验时,发现莲子泥色泽鲜艳、气味芳香。经专家分析,正常的莲子泥其成品的色泽应泛黄发暗,但这批货却如此光鲜,实在令人生疑。另外,这批莲子泥通过海运且在香港中转,运输周期较长,如不使用防腐剂则很难保证其品质。经检验,该批莲子泥被检出含有柠檬黄、靓蓝等食品添加剂。

  据了解,化工合成的柠檬黄和靓蓝虽可用于饮料、酒及腌制小菜等,但用量却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人如果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会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长期摄入可致癌,被称为危害人体健康的“隐形杀手”。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