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月5日起广州“的哥”不穿制服上岗须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市民可致电96900投诉监督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通讯员林驰)从10月5日起,广州“的哥”若不穿统一制服上路或着装不规范,将被暂停营运,还必须停产参加培训,“的哥”所在公司也将受牵连被扣分。昨天,广州市3.4万名“的哥”已被要求规范着装上路,市客管处开始对司机仪容仪表进行检查。市客管处表示:希望市民对“的哥”规范着装进行监督,发现司机不规范着装可
致电96900投诉。

  “衬衣下摆外露”也违规

  市客管处副处长涂青林介绍:“为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着装行为,确保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第100届广交会,全市驾驶员规范着装工作基本完成。除白云、广交、广骏、天湖统一、花园等5家企业约8000名司机暂时保留原有服装过渡外,其余约2.6万名司机将统一着装———穿全市统一的浅蓝色制服上路。”

  他指出,10月5日前,发现司机不规范着装的,将进行口头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10月5日起,司机凡不规范着装的,除了将被暂停营运、扣分、要求限期整改外,还需停产参加培训。此外,司机的不规范行为还将被纳入所属企业的服务质量测评中。

  根据广州市客管处的相关规定,“的哥”不规范着装的行为主要有:不穿统一制服而是随意穿着T恤等衣服运营;穿拖鞋或赤脚开车;衬衣下摆外露;开车时挽袖、卷裤等。

  “的哥”着秋冬装须打呔

  昨天开始,市客管处以路检路查、定点检查和暗查等方式,开始对驾驶员规范着装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约七成司机都已经身穿统一制服上路载客。

  市客管处服务监督科林科长介绍:“司机穿夏装的时候可以不打领带,只需在交易会这样的重大活动场合打领带即可。但司机身着长袖衬衣、秋冬装工服时,必须打领带,否则视作违规处理。”

  市客管处表示:欢迎广大市民对司机仪容仪表进行监督,发现司机不穿制服或者不规范着装,可致电96900投诉。

  

10月5日起广州“的哥”不穿制服上岗须停运

  上图:“的哥”穿上统一的制服分外精神。(资料图片)王翔/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