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反对“修宪” 表示愿参与“马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7 中国台湾网

  

王金平反对“修宪”表示愿参与“马苏会”

  王金平反对“修宪”(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24日再度提出“修宪”,放出“独”言,却招致岛内朝野痛批。台“立法院长”王金平25日上午表示,他认为任何变
动都会引来挞伐,他主张不要轻举妄动,应维持现状。此外,对于可能登场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的会面,王金平表示“愿意参与”。

  陈水扁24日在民进党“宪政改造研讨会”表示出“修宪”的想法,他举“领土”为例,煽动说,“基于对‘宪法’正当性与合理性要求……是不是也应该认真思考,予以必要的处理?”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王金平对“修宪案”抱持反对意见,他表示,“中华民国”是国际、两岸与岛内最大公约数,对台湾民众来说,维持现状是最能被接受的做法;他认为,“修宪案”需经过整体评估,获得共识后才能提出,是必须仔细观察台湾民意、岛内政局、情势与气氛才能决定的大事。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联党“立法院”党团25日赴台“立法院”请王金平出面主持朝野政治协商,但王未允诺是否出面整合各界意见,仅表明,若苏贞昌或马英九邀请,他愿意共商岛内政局。

  王金平表示,苏贞昌已宣布将邀集朝野政党领袖共商政局,也已打电话请他出席,因此无论苏贞昌或马英九邀请,原则上他都愿意参加,转达各界心声。

  台媒25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当天中午表示,他愿意和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见面,寻找促成政治安定之道;有关“马苏会”的前置幕僚会议,双方敲定27日下午(本周三)在国民党中常会后举行。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