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湟中县围绕塔尔寺王牌景点做大做强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湟中县围绕做大做强塔尔寺王牌景点,五年来累计投资一亿多元。

  湟中县实施了塔尔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使以县城为基础的塔尔寺旅游环境明显改善,依托塔尔寺旅游品牌,不断加强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丰富旅游内容,把塔尔寺周边的八瓣莲花山、道教圣地南朔山以及多巴高原训练基地、群加森林公园等有机地
结合起来,实行捆绑式开发、捆绑式向外推介,初步建成了南朔山旅游景区、莲花山旅游景区等。

  在旅游综合开发中,湟中县还立足本县农民画、唐卡、金银铜器、牛羊头装饰品等手工艺品,以市场为导向,搞好旅游商品的形象设计和包装,进行精、特、优的深度开发,不断提高旅游商品的附加值,做 “强”旅游商品市场。县旅游部门还会同工商、税务、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全县各旅游景区的导游、旅游纪念品市场以及餐饮市场进行综合整治,严厉打击景区内导游抢客、围客、商贩强买、强卖等不良现象,使全县旅游市场得到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努力以经典的风景、舒适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吸引八方游客。

  据了解:今年元至九月底,来湟中县旅游的人数达到127万人次,旅游人数的增长有力地拉动了全县经济的发展,今年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63亿元。(作者:李树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