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卷烟销售网络建设全国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8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南方通讯员鄂烟)从昨日在汉召开的中国烟草学会卷烟流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卷烟流通学术专题研讨会上获悉,应对入世后国际烟草巨头的市场挑战,中国卷烟现代流通体系已基本形成,湖北的卷烟销售网建设处于全国先进水平,武汉更是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卷烟销售公司网建部副主任李健介绍,几年前开始动建的卷烟现代流通体系,
可用四句话概括:“电话订货,网上配货,电子结算,现代物流。”目前,全国430万户卷烟零售商,电话订货的比例保守估计不低于90%%,实现了电子结算者占60%%。卷烟销售网络终端已深及自然村湾。

  据他介绍,武汉为全国网络建设提供了经验,并不断提升水平。整个湖北的网建也处较先进水平。

  下步,全国卷烟销售网络将从建网转向抓运行质量,以提高烟草行业品牌培育能力,提升市场控制能力。

  “目前我们的流通方式已与国际大公司接近。这有助于增强我们的竞争力。”

  昨日,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及省会城市烟草公司高层及专业研究人员,主要围绕卷烟商业企业如何适应市场,真正实现从传统的“坐商”到“服务商”的转化,展开研讨。与会者充分肯定湖北、武汉卷烟工业的发展变化,高度评价“黄鹤楼”、“红金龙”品牌近年的快速成长。

  中国卷烟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吴庚宏、曹华清等参加会议。省烟草专卖局局长曹树斌、湖北中烟工业公司总经理彭明权致欢迎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