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名牌卷入“铬钕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4 竞报

  

四大名牌卷入“铬钕门”

  

四大名牌卷入“铬钕门”

  中友迪奥柜台一切如常,迪奥表示,内地销售的产品符合中国卫生标准

  摄影/本报记者 柴春霞

  SK-II“铬钕门”事件尚未平息,又有四大进口化妆品牌卷入风波。昨日,有香港媒体报道,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大世界顶级化妆品,共有六种粉饼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

  四大品牌的六款粉饼中,迪奥和雅诗兰黛的各一款粉饼铬含量分别达到4.5毫克/千克和3.9毫克/千克;一款美国产的倩碧粉饼和日本产的雅诗兰黛粉饼钕含量分别是1.8毫克/千克和1.6毫克/千克。另外,其他品牌粉饼也都含有铬、钕等物质。

  倩碧与雅诗兰黛均隶属于美国雅诗兰黛集团,而兰蔻则属于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集团。目前,内地尚未有相关检测证明这四种品牌存在问题。

  昨日,雅诗兰黛(中国)给本报发来声明称: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检测涉及的雅诗兰黛“轻透细致粉底液”和“轻透细致粉饼”,这两款产品在内地均未上市。记者了解到,该集团旗下另一款“问题”产品“倩碧两用粉饼”在北京的商场有售。

  消费者:到底该相信哪个品牌?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赛特、中友等商场,赛特购物中心倩碧和迪奥的销售人员均对此事不知情。

  雅诗兰黛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接到了公司的通知,这次被查出的两种化妆品只在香港有售,在内地并无销售。”

  几位正在选购迪奥化妆品的女性顾客,听到其钟爱的品牌也含有重金属铬和钕后马上放下挑选好的产品,当得知内地市场尚未查出该品牌含有违禁物质后,几位消费者稍稍松了一口气。

  “现在真不知道相信哪个品牌了。”消费者郝女士说,“建议国家把所有品牌的化妆品,包括大品牌、国产品牌都查一下,让我们真正做到放心!”

  截至昨晚20时,新浪网所做的一项“您认为市场上品牌化妆品的质量是否都值得信赖”的调查显示,193679人中,有136122人认为“不值得信赖”,占参调人数的70.28%。

  四大品牌:内地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雅诗兰黛在声明中称,在内地市场,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的所有产品在上市前都经过国家卫生部门的严格检验,以及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合法商检,所有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并获得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凭证和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雅诗兰黛公关部负责人称,目前集团对香港当地检测方式并不了解,如有进一步的动向和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消费者公布。

  欧莱雅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停强调,该集团旗下的兰蔻是法国品牌,执行的都是欧盟和国际的有关标准。“内地市场销售的兰蔻产品都经过了国家有关部门检验合格后才上市的。”该负责人表示,对香港地区监测的结果不做评论。

  迪奥方面也称,目前尚无中国相关权威部门的检测说法,而迪奥所有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均符合中国卫生标准和进出口标准。

  昨日下午,记者针对此事件,给国家质检总局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时,并未得到回应。

  欧美允许化妆品含微量铬钕

  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生物医学美容专家杨志刚教授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美与我国对于化妆品中铬和钕的含量有不同标准。“欧美规定,每公斤化妆品可以含有不高于1毫升的铬或钕的金属元素,而我国药监部门目前尚未对此两种元素有明确的含量限定标准。”杨教授表示,目前我国药监部门对铅、汞、砒霜等物质有相关的使用限定标准,但对铬和钕两种物质的含量标准仍未做出最终制定标准。

  文/ 本报记者 刘晨 陆晓东 张迪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