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党代会代表名额分配倾斜 三分之一来自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意气风发、精神饱满,齐聚一堂,悉心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

  党代表是党代表大会的主体,搞好党代表选举是开好党代表大会的基础和保证。据了解,从5月底开始,全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了市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广大党员以不同
的形式积极参加到酝酿、推荐、选举等各项工作中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截至9月上旬,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590名代表全部选举产生。

  据介绍,当选的代表整体素质较高,结构合理。代表中,不仅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还有来自工交、建设、科教、农业等不同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先进模范人物,还有驻宁部队的代表;不仅有在改革开放大潮中锻炼成长起来的党员,还有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代表中,女党员152名,45岁以下的348名,少数民族党员16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577名。

  据悉,在此次党代表的选举过程中,始终坚持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办事,各级党组织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确保了代表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确保了代表的先进性;代表名额进一步向基层倾斜,选举结果,有206名代表来自城市社区、农村基层、工矿企业基层一线,占代表总数的34.9%,比上届增加了6.7个百分点;积极改进代表候选人产生办法,各级党组织普遍通过竞争、择优的方式产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充分发挥区县党代会代表常任制的作用,13个区县全部通过召开党代表大会的形式,选举产生了市党代表,使当选代表的认可度更高,群众基础更扎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