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票起价广州至丽江等热点旅游城市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通讯员胡丹侯斌)“十一”黄金周还未到,但广深前往成都、丽江等城市的机票已趋于紧张,而且机票折扣走势也越来越高。

  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正好遇到传统的中秋节,出行旅客将比往年增多。随着高峰期的到来,机票价格也在不断攀升:9月15日之前多条航线的机票价平均折扣在4.5-6折左右;15日至今,机票价上浮了20%左右;今天以后预订机票的折扣则将到7-9折之间;而9月
30日-10月1日,多条旅游航线已基本只有全价机票出售。

  从目前的电脑销售系统来看,机票从9月28日开始紧俏,9月30日和10月1日会迎来出行的高峰。10月3日至10月5日将进入黄金周期间的相对淡季,广州始发的机票价格将有大幅回落。由于10月6日是传统中秋节,较多出行游客选择回家过中秋,因此今年返程机票从10月5日又开始紧张,返程高峰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

  线路方面,今年“十一”广州出发前往成都、张家界、九寨沟、丽江等热门旅游线路的机票都比较紧俏,深圳-丽江旅游热点航线从9月28日至10月4日所有航班的机票已告罄,但赴香格里拉的航线在2日以后不仅有机票,还可能拿到8折左右的折扣。旅游专家建议,旅客赴云南旅游,可以把丽江、香格里拉、昆明等航线综合考虑,避开最热的丽江进出航班,更多地选择香格里拉与昆明搭配的往返组合。

  白云机场售票处提醒广大旅客:由于黄金周出行旅客较多,打算出行的游客尽量提前购买机票,以便于妥善安排自己行程。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