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黄华华:广东污染趋势初步得到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正旭实习生王剑兰)“广东的环境治理已没有退路!”昨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上表示。会议专门邀请了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作专题报告。

  周生贤分析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污染防治这一重点,要把保障饮水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要把饮用水源保护作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切实抓紧抓好。

  黄华华在会上表示,近年广东在环保工作中成效明显,上半年单位GDP能耗下降2.7%,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1.1%和2.9%,一系列成果表明广东污染趋势初步得到了遏制,环境质量也正朝着稳定和好转的方向迈进。

  但同时他认为,广东单位GDP能耗依然较高,主要污染物的排放也依然高于国家标准,部分地区的污染依然严峻,“环境治理问题上已没有任何退路”,因此各级干部必须把环保工作落到实处,让广东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食物更安全、人民更健康。

  (夏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