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美丽"花博会四天引来6万"寻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26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柴山 史晓青 厉娜) 这几天,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莲英教授几次为中国首届插花大赛的盛况发出由衷的赞叹:四天参观人次超过6万,突破了同级别赛事在全国各地举办时参观人次5万的上限;短短两个月组织了全国150余名高手前来献艺,300多件作品体现了国内该领域的最高水平;虽然是第一次承办全国花艺赛会,组委会工作井然有序,成效显著……如此场面令见惯大场面的王会长也不禁感言:“宁波已经具备了承办国际大赛的水平,我要把国际花艺顶尖赛事引到宁波来!

   大赛美得“东方” 传统中国插花全面复兴

  美丽的花博会评出了近百项各类奖项,其中命题组和展位设计组的六件金奖作品体现了目前世界插花艺术“东风西渐”、中国传统插花日益走强的趋势。

  据中国插花大师秦雷介绍,从全世界看,插花花艺流派可以分为传统东方式、现代东方式、传统西方式和现代西方式。本次大赛的命题组5件金奖作品除了《家宴》受题材影响属于现代西方式之外,其余四件《生活四艺》、《秋之韵—果硕年丰》、《中国红》、《夏之恋》都属于传统东方式范畴。这与七年前“传统东方式”在1999年 AFS亚洲杯花艺大赛上式微,传统“西方式”流派横扫大赛总冠军、新年整体设计冠军、商业设计冠军时的情景形成了强烈反差。随着中国传统文化在全球认可度的迅速提升,传统东方式插花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