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矿冒顶 一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杨) “煤矿塌陷了,人砸里面了!”22日晚,长春市双阳区石溪乡丁家村,村民国某被煤矿顶端塌落的顶板砸在了矿井里。

  昨日下午,在丁家村煤矿的矿厂办公室,记者见到几个人正在唠嗑,他们承认矿厂前两天曾经出事了,但却坚持说他们什么也不知道,矿长不在家,他们正在放假。还有一位负责人也表示这几天不在家,自己不清楚事故的原因。

  负责看管炸药库的褚大爷说,这个矿厂开8年多了,现在大约有矿工80多人,工人中有不少是丁家村村民。出事那天是22日22时许,矿工国某正在井下挖煤,突然煤矿冒顶,有一块顶板大石压在他身上。10多分钟后,矿工们把国某抬出来,国某最终伤势太重不治身亡。

  国某是丁家村村民,今年35岁,家里三间小草房,地少。他上有70岁的老母,下有6岁的儿子需要抚养,不得已才选择危险性极高的矿工工作。国某的亲戚说,他们正在跟煤矿负责人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双阳区安全监督管理局李局长说,23日,安监局到矿厂处理事故。李局长说,事故原因初步认定是违章操作造成的,事发煤矿被勒令停产整顿,并等待安监部门的最后处理结果,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