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来指认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1 新文化报

  

快来指认嫌犯

  嫌犯张某 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姜彦艳 实习生 赵旭) “小霞,我被人打了,他们把我控制起来,你快来救我啊!“21日,家住长春的年轻女孩小霞(化名)接到“男友”用陌生号码打来的
电话。正是因为这个电话,小霞被一中年男子强奸。

  嫌犯张某38岁,有两次诈骗前科。此前,他一直在绿园区一市场内做废旧钢材生意。有了钱后,他觉得生活缺乏刺激,慢慢地开始吸食麻谷。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他将“魔爪”伸向了涉世未深的女孩。得手后,他以手机欠费停机为由,将对方手机卡强行换到自己手机内,并将对方的存入号码全部复制到自己手机当中。

  利用这个方法,张某找到了小霞。事发当天,张某拨通了小霞手机,因为复制号码时连同名字也一起复制,虽然并不认识对方,他还是直接叫出了小霞的名字。他以小霞男友的口吻告诉她,自己与别人打仗受伤严重,又被人控制起来,要小霞赶快救他。他故意将声音压得很低,让对方难以分辨。

  接着他开始用手机“遥控”救男友心切的小霞,先是让她赶到自己在西安大路与青浦路交会处一楼房下,自己则躲在楼上监视着小霞的动向。当他发现小霞只有一个人时,立刻打电话让她上楼。

  “你现在开门进屋。”张某在电话里指挥着小霞,接着他又说,“他们不相信咱俩的情侣关系,就是不放我。你把衣服脱了,给他们证实一下。”在张某再三哄骗下,为了男友的安全,小霞按照对方的指示将衣服脱光。突然,一名全身都是文身的中年男子破门而入,并将小霞强奸。

  接到小霞的报案后,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三中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两日后,张某在“遥控”另外一名女孩前往宽城区一家洗浴中心时被抓获。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据办案民警介绍,通过他们侦查和走访发现,曾经有女性被类似电话骚扰过,且张某作案绝非一起。张某就是利用了年轻女孩涉世未深,对社会缺少经验的弱点实施犯罪。

  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三中队民警希望,有类似遭遇的女孩,能站出来指认歹徒,报警电话0431-7818989,联系人:董警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