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一五”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中国禄丰侏罗纪世界公园一期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2 云南日报

  丹增致电祝贺

  昨日上午,禄丰川街恐龙山千羽信鸽飞上蓝天,礼炮轰鸣,我省“十一五”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的中国禄丰侏罗纪世界公园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省委副书记丹增代表省委对中国禄丰侏罗纪世界公园一期项目开工发来贺电。副省
长刘平代表省政府致电祝贺。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罗正富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丹增在贺电中说,值此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欣闻中国禄丰侏罗纪世界公园项目开工了,我谨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禄丰侏罗纪世界公园建设经历了多年反复的规划论证,凝聚了楚雄彝族自治州几届领导和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心血,今天构想终于变成了现实,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楚雄州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彝州的生动实践。希望州县党委、政府和投资商进一步统一思想,趁势而上,力争建一流工程、树一流品牌、创一流业绩,走出一条富有彝州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

  刘平在贺电中说,希望科学规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努力把禄丰侏罗纪世界公园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世界名园,确保一流资源发挥一流效益,为当地和全省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禄丰县以距今1.8亿年的“禄丰恐龙”和距今800万年的“腊玛古猿”闻名于世。从1938年至今,在境内发现并发掘出土的恐龙化石个体总数达120余具,化石门类齐全,种类达25属34种,是迄今世界上发现恐龙化石最丰富、最完整、最古老的地区之一。禄丰恐龙化石产地已成功申报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为开发、保护、利用禄丰恐龙这一资源,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禄丰县委、县政府在省州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对以恐龙山为中心的10平方公里区域进行科学规划并经省旅游局组成的专家评审通过,使之成为充满想象富有创意的全省第一个进行国内外招投标建设的精品项目。2004年,与金时代控股有限公司、绍兴中国轻纺城建设开发公司签订开发合同,10年内投资16亿元,分三期建设中国禄丰侏罗纪世界公园,使之成为集旅游观光、科普科考、休闲度假为一体,继世博园后的我省文化旅游新亮点。目前,第一期工程征地、搬迁安置、道路生态绿化、引水等工程前期工作顺利推进,部分施工工程已经启动。计划于2008年建成正式对外开放。

  周永源 王发增(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