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安委会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十一”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7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买秀兰

  “十一”期间,西藏又将迎来一个旅游高峰期,特别是上海、广州至拉萨的火车将开通,进入西藏旅游的游客将大幅增加,使得西藏安全监管压力进一步增大。为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证节日期间的安全,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已发出紧急通知,安排部署了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公众聚集场所、危险化学品以及非煤矿山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西藏自治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说,今年以来西藏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特别是客运事故高发,截至目,西藏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0起,共造成64人死,伤67人,死人数已超出同比指标控制进度。为确保节日期间西藏道路交通安全,保证游客的人身全,安委会办公室要求西藏公安、交通部门从源头上加大客运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坚决打击货运机动车辆非法载客、超载、超速等行为;要求民航、公路运输等部门根据客流量和天气情况,全面安排航班、车次,对各类运输工具技术性能和状况进行全面的检查,防止带病车运行,并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坚决防止易燃、易爆、剧毒等凶险物品带上车(飞机)。

  “十一”期间,旅游景点、娱乐场所人员众多,公安消防部门要组织人力对旅游景点、车站、机场、影剧院、民族歌舞厅、宾馆、饭店、网吧等场所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防火应急预等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不具备安全条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坚决予以停业整顿。

  国庆期间举办的节庆、体育、文化、娱乐和其他大型聚集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安全保障措施,由公安机关严格审批把关,防止群死群伤的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区(市)两级安监局将深入西藏危险化学品以及烟花爆竹和民爆器材批发和零售企业进行检查,对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的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各环节进行全面的检查,严厉查处私藏雷管、炸药等爆破物品的非法行为。

  目前,西藏自治区安监局组织有关工作人员深入各地区非煤矿山企业,引导和督促企业落实防范措施,防止发生冒顶、爆炸、尾矿库垮坝、排土场坍塌等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据了解,节日期间,西藏各部门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高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对有些单位的重大凶险源,安排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同时,对可能出现的重、特大事故,做到及时抢险和妥善处理,并对本部门的各类伤亡事故情况、安全生产情况上报区安委会办公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