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一附院与华夏基金牵手“爱佑童心”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0 黑龙江日报

  苗丽亚

  本报讯9月24日“世界心脏日”前夕,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与北京市华夏慈善基金会牵手救助家庭贫困的先心病患儿。凡年龄在2~14岁患者,患有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四种类型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均可成为救助对象。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系胚胎时期心脏发育异常所致的畸形疾病,发病率约为7~8‰。根据国家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每年出生婴儿患各种先天性心脏病估计有15万至20万,且多分布于经济条件较差的地区。这些患儿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救治,病情较重的孩子将在婴幼儿期死亡,其余的孩子大部分活不到成年,少部分侥幸活到成年的也因不能正常发育形成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吴清玉教授被誉为“中国心脏外科的第一把刀”。在治疗罕见、复杂、疑难的先天性心脏病方面,赢得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信赖,该院也是民政部指定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孤残儿童实施心脏手术的定点医院。华夏基金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爱佑童心”合作项目,承诺对单病种的手术封顶费用为1.2万元(华夏资助手术费用7000元,患者家属自费不超过5000元,其余部分由医院减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