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 省委举行学习《江泽民文选》专题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贾辉

  本报25日讯25日下午,省委在省城和平会堂举行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副校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李君如做学习《江泽民文选》辅导报告。省领导钱运录、张左己、王巨禄、栗战书、杨光洪、刘海生、龙新南等到场聆听。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主持报告会。

  李君如是国内著名理论专家,长期以来主要从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多次参加中央重大课题的调研和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主持编写了《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纲要》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若干理论问题学习纲要》,发表了数百篇理论文章,先后荣获第11届中国图书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奖。他还兼任全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副理事长。

  报告会上,李君如深刻论述了《江泽民文选》的理论贡献,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创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历史过程;重点阐释了《江泽民文选》的精神实质和如何学习好江泽民同志的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学习《江泽民文选》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刘东辉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文选生动地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新的重大理论成果,为我们巩固和加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提供了最好的教材。日前,省委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决定》的通知。通知指出,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巩固以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这次《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和学习为推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通知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其他省委中心组成员和现职副省级领导同志;省委副秘书长,省人大正副秘书长,省政府省长助理、副秘书长,省政协正副秘书长;中省直单位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等也参加了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