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929环岛“倒扁” 扮风煽火邀民众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台“倒扁总部”9月29日起将展开环台倒扁,施明德指出,像百万“倒扁”这样的“历史事件”,民进党想搞小动作阻挡“倒扁”活动,“倒扁”群众只好全台绕一圈,民进党是“爱扁反而害了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台“倒扁”总部的规划,9月29日早上8点,施明德将号召约20辆游览车、500名倒扁群众,从凯道出发开始环岛“倒扁”七天之旅。

  在环岛“倒扁”期间,台北的“倒扁”集会不会解散,对于台北市政府要求“倒扁”总部9月28日,将舞台、群众前移两步到景福门,发言人张富忠直言“不可能”。张富忠指出,28日凌晨起就是民进党党庆,“倒扁”群众和舞台会继续留在凯道,等着警方来抬、来拆,一起以另类方式祝贺民进党“生日快乐”。

  施明德指出,总部绝非因为凯道人气下滑才决定环岛“倒扁”,而是经历台南及高雄两地冲突后,不论“倒扁”或“挺扁”群众情绪都已较平稳,而且在915围城游行后,总部需要一点时间让“倒扁”效应慢慢渗透到民进党及全台各地,如今民进党天王“四缺三”的情况已经出现两次,显示人民的呼声渗透到民进党内。

  施明德说,运动就像一根柴火丢到炉里,没有风也烧不起来,环岛“倒扁”活动就是扮演“风”的角色,到处去煽一下,欢迎有意愿的民众自己开车跟上来,也许“倒扁”车队从台北出发时是20辆,到了新竹就变成200辆,到嘉义已成为一个大车队,回到台北就将高速公路塞满了。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