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启动义购爱心邮册每购1本等于捐资57.3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1 云南日报

  为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筹资的“爱心永恒”助残公益活动和爱心邮册的义购认捐工作,目前已在我省启动,就读者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云南省“爱心永恒”助残公益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丕钧进行了解答。

  献爱心支持残疾人事业

  记者(以下简称记):“爱心永恒”助残公益活动是第七届残运会筹备工作的一部分吗?

  李丕钧(以下简称李):省委、省政府提出“要举全省之力,把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办成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云南特点、西部一流的残疾人体育盛会”。

  为确保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的成功举办,国家和省里都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同时,也结合我国国情和体育活动项目的特点,采取了市场化的运作方式,一方面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给予支持,另一方面动员社会更广泛地参与进来,奉献爱心,共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共创和谐社会。爱心邮册就是这样一个与社会互动的项目。

  记:爱心邮册就是“爱心永恒”助残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吗?

  李:“爱心永恒”助残公益活动应由两个内容组成:一是爱心邮册的义购认捐,二是发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支持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为残疾人奉献爱心,为共创和谐社会共同努力。

  邮册极具收藏价值

  记:除了奉献爱心,爱心邮册对购买者的价值在哪里?

  李:邮册从设计之初,就已充分考虑到了市场情况及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动员和鼓励每个人都为扶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同时,也从文化消费者的需求着眼,要让每个购买者都在义购认捐行动中既奉献爱心,又得到回报,因为爱心邮册本身是一个极有收藏价值的邮册。

  认捐不是硬性摊派

  记:能谈谈爱心邮册的义购认捐方法吗?

  李: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同意在全省范围内限量发行100万册,并成立了云南省“爱心永恒”助残公益活动组委会及办公室。

  记:为什么社会上有传闻说是要每人捐赠100元,带有硬性摊派的性质。

  李:这是误解。发行的原则是义购认捐。关于100元的问题,是根据“物有所值”的原则设计的,它的成本费用包括:国家邮政总局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制作成本费用每册为22.96元,我省添加部分的成本费用每册为19.73元,两项合计成本费用为42.69元。每册实际可集资57.31元。义购认捐者每认购一本邮册,即向残疾人献爱心57.31元。

  记:现在全省义购认捐的情况怎样?

  李:保山龙陵、怒江福贡,楚雄大姚、双柏、禄丰县都已圆满完成义购认捐任务,昆明市政府专门召开常务会研究布置。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