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个小图书室昨在乐亭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康建华、李金花)昨日下午,3000余本捐书被送到了唐山市乐亭县的三所农村学校,1000多个孩子拿到新书后喜笑颜开。

  安家海小学位于乐亭县的南边,在一个偏僻的沿海小村里,学校共有130名学生。下午2时许,当送书车开进学校时,130多名小学生已经整整齐齐地站在了操场上,校园的墙上贴着用红纸写的“燕赵都市报图书捐赠仪式”几个大字。校长刘素菊大声地对孩子们说:“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大喜的日子,燕赵都市报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好心人捐的书。”

  据刘校长介绍,安家海小学是一所1至6年级的完全小学,但因地处偏僻,所以条件比较艰苦。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学校的教学成绩在镇里也是一流的。记者在校园内看到,整个学校规模很小,教室不过是一排平房,连上课铃都是用挂在树桩上的一个铁圈敲出来的。学校里虽然也有一些书籍,但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却不是很多。一个小姑娘对记者说,“叔叔阿姨们送来的书我们太喜欢了,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书,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乐亭县教育局装备科的潘凤江科长也表示,“图书室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但由于条件所限,可供孩子们学习的图书不是很充足,都市报把好心人捐赠的书送到了我们家门口,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真是雪中送炭呐!”

  将1000多本捐书送到了安家海小学后,送书车又驶向了离该小学不远的马头营小学。为了不耽误孩子们上课,记者一再和校领导说时间很紧,放下书就走,但到学校时发现,800多名学生也已经在操场上集合等候了。马头营镇教育组的总校长李军涛说,“这件事对马头营小学来说是个大事儿,我们也正好借此机会对孩子进行德育教育。”

  马头营小学校领导告诉记者,这所小学是今年由4所小学合并而成的,原本只有二三百人的学校,学生数量突然增到了800多人,这使得课外读物明显不足。“好心的人们捐给我们这么多好书,使我们学校的存书量在质量和数量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除了感谢之外,我们真是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捐书车是在马头营小学800多名学生的持久掌声中离开的,我们知道,这稚嫩的掌声是献给所有捐书的好心人的。

  本次捐书活动的最后一站是位于乐亭县王滩镇徐各庄小学内的一个学前班。捐书车从唐山出发前,唐山市的小博士幼儿园特地为农村的小朋友们捐出了356本幼儿图书。幼儿园的戚素芹园长是位退休教师,她告诉记者,“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需要图书,但幼儿们肯定也需要图书。幼儿们年龄虽小,可对他们的教育更不能忽视。此次我们园的孩子和老师们都捐了书,我本人也买了60本新书,希望农村的孩子们也能得到好的教育。”

  当记者把300多本幼儿图书送到徐各庄小学时,小不点儿们真是欢呼雀跃,拿着花花绿绿的图书爱不释手。校长刘健伟也高兴地说,“我们这儿的幼儿班平时上课很简单,除了课本外就是老师编几个小故事讲讲,根本看不到这么多好看的图书,这次孩子们有书看了,真得替孩子们感谢捐书的好心人。”刘校长还说,“从这个活动中我也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有了更多的关心、爱心和责任心,我们教职人员除了努力工作外,真的是无以为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