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港区投资数十万元 构建信息化教育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克兢)近年来,海港区大力发展教育信息化,投资数十万元建设全区城乡学校“校校通”工程,目前已初步构建起一个现代化的教育网络。

  据介绍,目前全区70所中小学,共建有计算机教室73个,计算机3987台,多媒体教室58个,校园网32个,中国教育卫星地面接收站5个。此外,教育主管部门投资10万元购置了“科利华”和“清华泰豪”两大资源库,各校也分别利用电教教材费购置了35万元的教育资
源,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同步进行。

  2005年初,海港区又投资近50万元建成了数字演播室,实现了课堂实录、课堂直播、视频会议等现代化教学功能。

  目前,全区各中小学全部具备开设信息技术教育课所需的资源,均可以通过中心网站进入互联网。同时,教育部门还投资15.5万元,用于发展农村远程教育。

  项目实施后,26所农村中小学增加了计算机149台、电视机51台,全部能够接收教育电视节目、同步课堂和卫星数据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