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年寻找18年培育 退休工人挽救濒临灭绝树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通讯员周志华、曹信荣)卢龙县农林局退休职工李怀玉经过3年艰苦寻找,耗费18年的心血,成功将当地濒临灭绝的果树原始树种———“白亲”繁育成功,为使这个树种延续下去,近日他表示可以无偿将其送给需要的人。

  李怀玉今年78岁,退休后,他发现,当地的“白亲”树居然没了。挽救濒危树种立刻成了让他日夜牵肠挂肚的事情。从此,他便成了山里的常客,历尽3年的艰险,满山遍野寻
找“白亲”的踪影,终于在1988年发现了一棵白亲树,就立刻把它的树种采回家,小心翼翼地进行嫁接繁殖。

  如今,李怀玉的小小苗圃里已经繁育了20多棵白亲种苗。谈起白亲树,李怀玉津津乐道:白亲是阳山上的一个原始种,果子大,和苹果杂交后可产生一个新品种。除了可以繁育新品种,白亲的果子可以吃,还可以用药,调理肠胃。它的木质纤维拉力强,韧性弹力好,是做家具和工具的好原料。

  李怀玉表示,他打算嫁接几百棵,如果谁需要可以一分钱不留送给他,以便让这个树种生存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