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绿色搬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17 扬子晚报

  家中的每个角落,自上而下,从里到外,满眼是绿。9月25日,徜徉在南京国际绿化产业博览会现场,一个绿色装扮的家令人陶醉。

  早上醒来,不用开窗,卧室里空气格外清新,因为床头的吊兰、蕨类、景天类代谢植物——短叶虎尾兰、五彩络石等等,一夜没闲着:把你呼出的二氧化碳,统统转化成氧气。

  走进餐厅,上方吊着鹿角蕨,墙上挂着狼尾菊,脚下踩着柔软的无土草坪,角落处是芙蓉菊,真是“绿色可餐”。

  阳台更是草的舞台,小推车上摆满花草,想打扫卫生,推进屋里。如果你有个小院子,每平方米花上300元,就能搬来花、草、山、水,做一个江南园林。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俞禄生介绍,净化、美化、简化,是当下家庭绿化的流行主题。“像吊兰、蕨类、景天类代谢植物,每小时吸收10毫克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特别适合室内使用,而且十几元能买一盆。家庭绿化也不再是摆几盆花草,组合绿植是当前时尚,家里每个空间,都能做出色彩斑斓的自然。简化,则适应了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植物是无土栽培,每平方米10-15元,特别好养,每月喷一两次水、营养液就行了。这些花,装上程控喷水装置,设定喷水时间、喷水量,你出门在外,花草也不怕干死。”本报记者曾力莹孙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