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范办案工作 南京案件管理信息系统通过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3月1日开始启用的南京市纪委案件管理信息系统,近日顺利通过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领衔的专家组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由南京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历时一年研制开发的这套软件,是该市纪委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规范办案工作的新尝试,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尚属首创,并荣膺2005年度江苏省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奖”。

  现场演示表明,由群众举报或其他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均可以原始真迹扫描录入系统,进入系统后不会因领导工作变动或办案人员的调离而遗漏丢失;对线索的初核,系统一律按程序提交集体研究,有效避免了个人裁量;系统设置了严格的业务流程,所有办案人员必须按程序办理,不能擅自改变、超越,进一步保证了程序公正。在“电子警察”的监管下,可有效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