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创新,看好无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0 江南晚报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无锡“城市创新发展”科技论坛中,云集了一批国内顶尖的科技专家和学者。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光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技技术馆前馆长王渝生。

  周光召:

  无锡完全有条件成为创新型城市“到底到无锡来了多少次,连我自己也记不清楚了,”周光召说,之所以如此青睐无锡这座城市,是因为无锡有其独特的魅力所在。他说,已经跻身“4+2”火炬创新试验城市的无锡牞改革开放以来就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各届领导对科学技术又十分重视。只要立足全球经济化的高度进行正确定位,通过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吸引更多的人才,无锡完全有条件成为创新型城市。他表示十分看好无锡这座城市并寄予厚望。

  王渝生:

  建议科技馆设立儿童科技乐园谈到对无锡的印象时,王渝生连说没想到。他说,前天晚上在和无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交流时,他深切感受到无锡领导班子对科技的重视程度。“之前,我也与不少城市的领导有过交流,当谈起科技馆的建造时,他们更多强调的是科技馆的外形、构造以及建筑面积等,而杨书记却希望我能更多的在内部设计、展品、展出形式和内容上多提建议。”王渝生认为,无锡科技馆不仅要展示科学原理和应用,还应该成为展示无锡城市科技发展的重要窗口。科技馆完全可以设立儿童科学乐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动手动脚动脑,在愉快的体验中激发发现和探索能力。

  (袁晓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