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团发起的二次罢免联署成案 今"立院"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亲民党团发起的二次罢免案,已有57位“立委”联署,跨过四分之一“立委”联署的提案门坎,正式排入今天的程序委员会闯关。

  据报道,由于程序委员会中,国亲仍然占过半优势,因此二次罢免案送进程序委员会后,除非亲民党团撤案,不然“立院”开启二次罢免大战,已无可避免。但“立院”要通过罢免案,需过三分之二门坎,没有民进党“立委”的支持,不可能通过。

  此外,由国民党“立委”邱毅发起的罢免案,也已经有56人联署,跨过四分之一门坎,也将排入下周的程序委员会。对于罢免案,国亲两党的态度非常明确,希望“绿委”支持,由“立院”通过后,交由民众“公决”。

  不过,台联党对罢免案持保留态度。台联党主席苏进强说,现在提出二次罢免案,并没有新的事证,因此台联党的立场和第一次罢免案一样,没有改变,还是会投弃权票。

  苏进强认为,现在提二次罢免太过勉强,大家应该静待“司法”调查,看陈瑞仁检察官的调查结果怎么说,再看要不要提罢免案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