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网站在政务公开方面的作用将会发挥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5 新华网

  9月2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干以胜和监察部副部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陈昌智介绍中国政务公开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政府网站在政务公开方面的作用将会发挥得更好

  图为中共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干以胜。新华网 袁喆 摄

  [中国日报记者]:

  一些国家把政府网站作为公开的主要载体。请问秘书长,中国在这方面是怎样做的?

  [干以胜]:

  在现代社会,政府网站是施行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中国的政府网站建设尽管起步比较晚,但是发展十分迅速。刚才我介绍了政府网站在我们国家现在县级以上政府和政府所属部门占了80%,这个比例是比较高的。当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中国的政府网站的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特别是我们感到政府网站在政务公开方面的作用发挥得还不够,比方说有一些网站信息更新得不及时,有些政府网站公布的信息还不全面,再一个就是政府网站建设当中还存在一些重复建设的问题,造成了资源浪费。

  国务院对这个问题非常重视,已经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改进政府网站,使政府网站的水平能够得到提高。

  有关部门也在积极地开展工作,要建立起以政府网站主干线,把资源能够集中起来,使政府网站更加高效地运行,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和效率。我们相信,随着我国政府网站水平的提高,政府网站在政务公开方面的作用将会发挥得越来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