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清池斥200万建5星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52 京华时报

  据《华商报》报道两座预算高达200万元的五星级公厕即将在西安华清池建成。五星级公厕将除了红木雕刻的门窗、镀金镶银的水龙头,还配置汉白玉的座椅,安装上大屏幕背投电视。

  今年全国将验收首批5A级景区,为争得首批“金招牌”,各大知名景区竞争十分激烈。陕西省今年上报了兵马俑、华清池、黄帝陵、华山共4个景区参加审验。据悉,华清池就
正在为打造5A级景区而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建造两座预算高达200万元的公厕。在计划中,华清池将来一共要建成5座这样的高档厕所。

  据介绍,华清池早在去年就建了一座五星级公厕———“御净轩”。今年9月初,另两座按5星级标准修建的公厕也投入建设,工人们昼夜施工,计划在9月30日投入使用。两座公厕的建造预算达到200万元,不论是盥洗台的台面还是地面的铺设都要求高质量,计划中包括红木雕刻的门窗、镀金镶银的水龙头,休息室有汉白玉的座椅、大屏幕的背投电视,整个建筑要求自动换风,紫外线杀菌。建成后比现在的“御净轩”还要舒适华美。据称,200万元的预算是公司自筹的,进园游客可以免费使用该公厕。

  记者随机走访了现场的一些游客,绝大多数人认为,华清池这样的做法不太能令人接受。有游客担心华清池花200万元修建厕所之后会抬高票价,从而让游客们为此项目买单。对此,华清池相关负责人表示,票价都是由物价部门定的,跟修建高档厕所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