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漳州一镇医院病人要出院医院不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54 海峡都市报

  N蔡伟艺 李空军蓝龙春

  本报讯 老婆顺产,吴先生本来要高高兴兴办出院手续,但医院先是以工作人员交接班为由,接着又说其妻有炎症不能出院。无奈之下,当地12315及卫生部门介入处理。执法部门称,病人完全有办理出院的权利,更何况实际检查证明病人炎症已经消失。

  9月21日晚12点多,漳州市东山县西埔镇的吴先生,将老婆送到西埔镇医院生产。由于处理及时,孩子出生得很顺利。看到老婆身体康复得很快,吴先生想把老婆接回家里照顾。次日上午8点,吴先生找医院的工作人员,被告知医院是采取轮班工作制的,能办理吴妻出院手续的不是他们这班,请吴先生等下一班。没想到等到上午10点多,找到下一班的工作人员,还是被告知要再等下一班。直到23日上午,终于等到可以办理出院手续的工作人员。但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番查阅和检查后,吴先生再次被告知,其妻还有炎症,不能办理出院手续。院方对此解释是,他们要为病人负责。

  在再三交涉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吴先生拨打了12315。工商执法人员会同东山县卫生局现场调查,发现吴太太的炎症已经消失。面对检查结果,医院只好同意其出院,并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工商部门认为,病人完全有办理出院的权利,就算患者炎症尚未消失,也有权选择其他医院治疗,同样可以办理出院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