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一早回应马苏会 称共商问题不是与苏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23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9月26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6日一早赴台“立院”,向党籍“立委”喊话。马英九强调,他与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会面“共商国是”,他和苏不是合作,而是要共同想办法解决问题。

  据了解,苏贞昌跳过扁、游,联系岛内政党领袖“共商国事”,马英九积极响应,“马苏会”有望进行,扁、游颇多疑虑,民进党中央也发表了言辞激烈的讲话,称反对马苏
会讨论陈水扁下台议题。对此,马英九强调,苏贞昌是台湾最高行政首长,又是民进党内的“四大天王”,“马苏会”并无不妥,至于他与苏贞昌“共商国是”,话题也不会受限,且并非如外传所言,他和苏不是合作,而是要共同想办法解决问题。此外,马英九表示,他对外界的解读,感到有趣。

  据报道,台“立法院”开议后,马英九昨天中午在国民党中央宣布发动“二次罢免”陈水扁,并证实与台“行政院长”苏贞昌联系,准备进行“马苏会”。今天一早,马英九利用主持台北市政会议之前的时间,赶赴“立院”党团,和党籍“立委”早餐会,进一步说明国民党的立场。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是岛内最大政党,面对此刻乱局,负有安定的责任;他希望说服绿营“立委”,让“二次罢免”能够在“立法院”成立通过,只是希望他们也能支持“阿扁去留、全民公投”的理念,让“阿扁去留”的问题中性化。

  马英九说,绿营“立委”若让“罢免”案过关,“公投”时,绿营“立委”仍可投下反对票,支持阿扁并不受影响。

  他表示,他赞成阿扁下台,又赞成“阿扁去留”让人民决定,两者并不冲突,因为让台湾人民决定,是属过程性而非实质性。他强调,“面对人民,我们都应该要谦卑。”

  马英九也批评陈水扁近来作为,包括“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中正机场正名”等,对于“倒扁”、“挺扁”生成的暴力冲突、化解对立,一点用处也没有。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