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我国反腐败形势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02 新华网

  9月2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干以胜和监察部副部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陈昌智介绍中国政务公开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刚才听到你们讲了很多反腐倡廉方面的工作,包括陈良宇案件,能不能介绍一下其他方面的工作成绩?另外,对近年来的反腐倡廉工作总体上有一个什么样的评
价?您是怎么看待反腐倡廉工作的?谢谢。

  [干以胜]: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坚持把反腐倡廉作为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从1992年到2002年,在这十年当中,江泽民同志10次在中央纪委的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江泽民同志的反腐倡廉思想,一直在指导我国反腐倡廉工作健康地发展。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反腐败工作在以往的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成效。

  今年以来,我们国家反腐败的形势继续呈现良好发展的态势。在严肃党纪、政纪,治理商业贿赂和深挖腐败分子方面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从这次查处陈良宇问题可以看出,广大人民群众是非常拥护中央反腐倡廉的决策和措施的。

  上海的情况也是这样,长期以来,上海广大干部群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上海的广大干部群众是很好的,他们坚决支持中央对

社保基金案的查处,积极配合案件的调查工作。相信通过查处这些重要案件,一定能够促进上海的改革和发展,一定能够促进上海的党风廉政建设,一定能够维护上海社会的和谐稳定,一定能保持上海发展的好势头,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今后我们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以有力、有效的反腐倡廉工作,来保证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地发展,让党中央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