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年前婚事受挫 手刃18岁未婚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15 江南都市报

  一鄱阳籍在逃犯近日落网省城

  9月2日凌晨,一名男子在南昌县莲塘镇实施抢劫,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发现嫌犯是鄱阳县人。

  鄱阳警方接到南昌警方的协查通报后,通过照片比对,证实犯罪嫌疑人名叫徐红兵,
鄱阳县银宝湖乡人。1989年 10月,徐红兵在野外残忍杀害未婚妻,至今已经逃亡了17年。

  -拒绝透露身份的抢劫犯

  9月2日凌晨1时,天气炎热,居住在南昌县莲塘镇的少妇徐娜(化名)带着儿子在家门口睡觉。忽然,徐娜感觉脖 子上有异样,睁开眼睛一看,发现一名男子在盗窃自己脖子上的金项链,慌乱中,徐娜带着儿子往家跑,男子紧追不舍,强行 拽走了徐娜脖子上的金项链。

  案发后,南昌县警方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蹊跷的是,这名实施抢劫的男子竟然没有任何身份证明,而且拒绝透露 一切信息。

  民警通过艰难审讯,获悉犯罪嫌疑人的籍贯在鄱阳县,于是向鄱阳县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

  -照片比对揪出杀人疑凶

  鄱阳县公安局接到协查通报后,通过对网上逃犯的情况梳理和照片比对,证实犯罪嫌疑人叫徐红兵,鄱阳县银宝湖乡 徐家村人,是一名已潜逃17年的杀人嫌犯。

  19日,鄱阳县公安局刑警赶赴南昌,将犯罪嫌疑人徐红兵押回鄱阳。

  -婚事受挫手刃18岁未婚妻

  20日上午,记者赶赴鄱阳县采访。正在办理案件的鄱阳县刑警王品中告诉记者,1989年10月,犯罪嫌疑人徐 红兵因为婚事遭到了女方家属的反对,一天,在送未婚妻回家的途中,将未婚妻推下5米高的新江河大桥,在未婚妻未当场死 亡的情况下,徐红兵赶到桥下,用剪刀将未婚妻残忍杀害。

  记者在案卷中看到,死者正面因为摔伤血肉模糊,而在脸颊的侧面和脖子上,竟然有十多处刀口。

  采访中记者获悉,徐红兵的未婚妻叫余山妹,被害时只有18岁。1989年5月,通过媒人介绍,徐红兵和余山妹 定亲,4个月后,余家父母嫌徐红兵沉默寡言,提出了退亲。10月的一天,徐红兵将未婚妻送回家,在经过新江河大桥时, 将未婚妻杀害。

  -靠捡垃圾亡命天涯17年

  从20岁开始,徐红兵已经逃亡了17年。2003年6月,他曾经独自回到了生活过的银宝湖乡徐家村,发现自家 大门紧闭。因为阔别家乡的时间太久,见面时村民都不认识他。通过打听,他得知父亲已经去世,母亲生活艰辛且体弱多病。 在心酸中,徐红兵如同过路人一样悄悄地离开了村庄。

  逃亡的17年中,徐红兵先后到过浙江

义乌、金华、福建福州、广东潮州。在潮州,他生活了15年,都是以捡垃圾 或者帮人整理垃圾废品为生。从1993年开始,因为内心恐慌,他养成了每天至少喝一斤白酒的恶习。今年8月25日,因 为在广东潮州生活艰难,徐红兵返回南昌欲打工赚钱。到南昌后,他一时没有找到工作。9月2日醉酒后,他再次实施了犯罪 。文/图彭亮记者金其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