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假“啄木鸟”下月探七浦路 闸北区招募社工巡查假名牌和地下黑店,社工身份将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罗水元)为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闸北区有关部门新近培训了30名社工,作为七浦路服装市场假冒伪劣商品的“发现人”。记者昨日获悉,社工下月将上岗。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30名社工分别来自七浦路周边的长春文昌、顺庆、北塘3个社区。目前,他们已集中接受了工商部门的工商专业知识培训,正式上岗后,他们将以普通顾客身份巡视七浦路服装市场及其周边的居民区。其中,在市场里面将以查假冒伪劣商品尤其
是假名牌为主,在七浦路市场外则主要是查地下服装“黑店”。一旦发现“情况”,就马上报告常驻在各居委办公的工商人员,由工商人员突击执法。

  据了解,在向社区发布招募30名社工不久,就吸引了上百人报名。为了防止出现社工被违法者报复情况发生,有关方面还将采取措施保护这些社工的个人资料。

  闸北工商部门表示,随着打假力度的加大,售假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方式和手法,尤其是对隐蔽于居民区内的“地下黑店”窝点查处难度更大,而社工,由于熟悉社区内情况,请他们做“有心人”,有利执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