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前夕申城持续晴好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晴好天气在申城安上了家,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一直到长假前夕,申城的天气都将保持稳定,以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来迎接国庆,对市民来说心情应该也会不错。

  除了偶尔一天会有些厚厚的云层,近段时期上海的天气都很平稳,一直风平浪静,艳阳高照,最高气温也维持在28-29度之间,阳光十分充裕,市民有充足的时间洗洗晒晒,做
换季准备。不过有时候也有点热情得过火,正午时分感觉还是有些火辣辣。

  这样的时节早晚气温差距很大,到了晚上温度会大幅度地回落,近几日最低气温都在20度左右,温差高达9-10度,又让人不得不提防着忽冷忽热的变化。

  上海昨天仍旧风和日丽,最高气温28.2度,感觉相当的舒适。今天上海仍然将持续这样的晴好天气,气温方面变化也不大。近期天气形势稳定,北方冷空气偏弱,本市受高空西北气流和地面高压控制,预计这样的天气将一直延续到月底,基本晴到多云,气温在20-29度之间,早晚较凉。幸好市民也基本习惯了这样的天气。

  由于白天温度较高,平均气温想要达到22度以下变得比较困难,虽然气候特征都接近秋季,但在气象意义上,秋天却迟迟没法被“正名”,如果没有太大变化,这样的天气还将保持一段时间,今年的秋天可能要到10月才能进入,相比往年算是比较“难产”了。当然,对于市民的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