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为农村孕妇产前筛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 实习生贾昆)为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市政府将在原有孕前、产后出生缺陷和传染病免费筛查救助的基础上,从下月起再出资200余万元,为农村孕妇免费提供产前专项疾病筛查。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天津市控制出生缺陷相关会议上获悉的。

  所谓产前筛查是指孕期在15周到20周时,用简便、无创口的检测方法,对孕妇进行
胎儿染色体异常、神经管缺陷的筛查。筛查后对有高危风险倾向的再进行产前诊断,如果确诊则及早终止妊娠,防止缺陷儿出生。

  据悉,10月1日将实施的二级预防措施主要包括孕期染色体疾病和神经管缺陷的筛查,年内本市农村将有80%的适龄孕妇免费享受这一惠民措施。预计这一重要举措全面实施后,全市将有近4万名农村新生儿获益。

  另据记者了解,城市户籍的孕妇产前疾病专项筛查已纳入生育保险给予全额报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