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度文化游记《行走在大神中间》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42 央视《玄奘之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鄂平玲报道:借中印友好年之际,一部全面介绍印度文化游记的书籍—— 《行走在大神中间》,于金秋时节面世。

  《行走在大神中间》的作者张讴,为央视第一任驻印度首席记者。在任5年间游遍了
印度的山河圣迹,出入于大小神庙,通过与不同种姓和不同宗教的印度人交往,对印度文化和民族性格有了独特的认识,用轻松幽默和细腻生动的文字记录了在印度的游历和生活。

  作者通过采访和思考,试图从不同层面分析印度人的精神世界、宗教建筑形式和当代印度人的生活。从现代社会与民族传统、世俗生活与宗教文化的多重视角观察、解读印度,向读者展示了一个真实感人的印度。

  为了探寻中国与印度的文化交往历史,作者在北印度追寻玄奘的足迹,考察了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描述的佛教建筑和文物,记录了玄奘在印度的生活和经历。作者还在南印度沿海地区寻访航海家郑和的遗痕,首次在书中披露了在寻访考察中的重要发现。

  此书中的200多幅图片是作者边走访边拍摄的,与文字描写相互映衬,使得书中呈现的印度形象更为鲜活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