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人的身体污染很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44 青年参考

  据英国媒体报道,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专家最近对人类日常食品和人体血液进行检测后发现,那些被我们认为是最健 康的食物里,也含有污染物质和有毒化学物质。更可怕的是,人体内也含有有毒物质,而这些都和癌症以及胎儿畸形有着不可 分割的联系。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对世界各地的食物都进行了检测,发现每27种食品中,就有一种食品含有人造污染物质和化学 物质,包括我们经常食用的面包和鸡蛋。

  英国的15种食物,包括肉、乳制品、蜂蜜和橄榄油也接受了检测,结果发现,所有食品里都含有至少两种污染物。 芬兰、瑞典、波兰、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的12种食物也检测出污染物。

  在进一步检测中,过去5年里向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提供血液样本的人中,每352人中就有一人体内发现被有毒化 学物质污染的迹象。

  在食品中发现的化学物质包括有机氯杀虫剂、多氯联苯、溴化阻燃剂、酞酸盐、有机锡化合物、全氟化物化学物质、 烷基酚和人造麝香,而这些污染物都会影响胎儿健康,还和癌症、哮喘、过敏症、心脏病、

糖尿病和肥胖有很大关联。

  血液中发现的所有污染物含量,都在正常范围内,在数量上不会对身体造成直接危害。然而,毒物学家却没有放松警 惕,因为各种有毒物质在体内混合在一起时,存在潜在的危险,科学家们称这种效应为“鸡尾酒效应”。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英国分会活动的主管保罗·金说:“每一种我们检测的食品,单独吃都基本安全,但是长期混合 食用,就会对身体造成长远的损害。”

  (雷怀/供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