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次强制腾退人防工程出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48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北京朝阳法院对两个小区的地下人防工程内的出租房屋进行了强制腾退。这是北京市法院第一次对人防地下室 进行强制腾退。

  上午9点,朝阳法院的执行法官和法警来到方舟苑小区,他们兵分三路分别前往三栋楼的地下室。记者在现场看到, 地下室被板材分割成“鸽子笼”似的狭长房间,最小的就三、四平方米大。法警们对地下房屋逐一进行检查,发现绝大多数的 租户已经搬走,只留下
少量物品,在经过清点后,这些剩余杂物,由搬家公司统一清理出来。北京朝阳法院执行二庭庭长江冬 :一周以来,每天都有20多名法官、法警来到地下室,结合法律法规进行说服劝解。

  考虑到租住在此的多是附近高校的学生,法官还特意与校方取得联系,并得到了校方的大力协助。

  据了解,方舟苑的3个地下室是2001年被物华人杰公司租赁的,并开始对外出租房屋。今年5月31日,和平街 办事处按照合同约定将地下室收回,但租住在里面的很多人因为要求赔偿拒不搬出。在地下室外面,记者就看到了几名学生, 他们是一天前刚刚搬出来的,收据上显示租期应该为9月6日到10月6日。北京朝阳法院执行二庭庭长江冬:要求补偿也不 能阻挡法院的执行,可以另外起诉解决。

  人防全称人民防空,是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由于使用人防地下室只需交纳人防工程使用管理费,比租房便宜许 多,因此很多单位将人防工程以极低的价格租给来京务工人员,由此造成的渗水、失火、损毁等时有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