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甬高速今晨两车相撞造成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26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 浦岷 章琛)今日早上7点左右,杭甬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造成一死一伤,事故还对杭甬高速的通行早晨过了一定的影响。

  

杭甬高速今晨两车相撞造成一死一伤

  车头已被撞的严重变形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是两辆大货车。上午7时左右,杭甬高速余姚段杭州往宁波方向的一辆皖N41523号的中型大货车开到往100公里处余姚出口附近时突然与前方的一辆从上海开往永嘉的浙CD1932号大货车追尾碰撞,造成皖N41523号车上驾驶员死亡死亡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受伤后的严重后果。

  

杭甬高速今晨两车相撞造成一死一伤

  消防人员正在解救被困者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并通知消防、医疗急救、路政及施救等相关单位。火速到达现场的交警发现巨大的撞击力造成了后车皖N41523号车头的严重变形,驾驶室前面支离破碎,车上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还被卡在车上无法动弹。到达现场的消防人员迅速组织进行对车体的拆破分解,终于将车上两人救出由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驾驶员因抢救无效死亡,副驾乘客受伤。

  据了解,这也是杭甬高速公路宁波牟山到大隐今年的第9个死亡事故。牟山至大隐高速公路长约42公里路,去年该路段发生死亡事故14起,造成23人死亡,是宁波段高速公路中的绝对“杀手”路段。而更让人奇怪的是,这个路段并不险要,和一般的高速公路一样,双向四车道,路面平坦,没有特别的上坡下坡拐弯,没有长隧道,甚至连周围的风景都很一般。

  至于为何这么个路段的事故率居高不下,交警分析这里可能正好是司机的疲劳驾驶点。因为从宁波北仑上高速到这里,或者从杭州到这里,都是一个小时左右,司机最容易产生惯性疲劳,反应迟钝。而如今面临的拓宽施工也对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大幅度增加的车流量往往为因为施工和事故发生拥堵。在此,记者也提醒各位司机在杭甬高速开车看到“牟山、大隐”的字样,就要打起精神或者放张提神的CD,或者到附近的余姚服务站休息一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