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骨髓库 首向新疆患者输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02 法制晚报

  中华骨髓库 首向新疆患者输造血干细胞

  据医生介绍 这是新疆第一例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6日电(记者 李晓玲)25日20点15分,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120毫升鲜红的含有造血干细胞的血液一滴滴输入白血病患者王克华的血管内

  “这是中华骨髓库首次向新疆患者提供造血干细胞进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也是新疆第一例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实施手术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江明说。

  这份珍贵的造血干细胞25日19点58分由北京飞来的航班运至。中华骨髓库黑龙江分库主任栾淑琴郑重地把装有造血干细胞的冷藏箱交给了江明。

  据了解,这份造血干细胞的供者是哈尔滨市一位31岁的普通工人。他曾经无偿献血5次,在2004年的一次献血中,他填写了捐赠造血干细胞的登记表。2005年4月,他与新疆患者王克华HLA配型成功,成为新疆首例非血缘HLA全相合亲缘间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供体。

  白血病患者王克华的妻子李红芝激动地说:“为了这次手术,我们全家人等待了一年多时间,我非常感谢为我们无偿提供造血干细胞的救命恩人,将来有一天,我们全家想当面谢谢他。”

  成立于1992年的中华骨髓库总库容量已超过了35万人份,成为世界最大的华人骨髓库。2005年,中华骨髓库为临床提供检索服务1400多人份,配型相合1000多人份,已有330多位志愿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向美国提供了2份、向新加坡提供1份、向香港特区提供了1份造血干细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