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曼谷新机场试运营 昆明班机起降曼谷新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36 云网

  昨日记者从泰国航空公司获悉,曼谷新建的“素旺那普机场”开始试运营,本月28日将开始全面投入使用,届时昆明航班班机将降落在新机场。

  素旺那普机场本月28日正式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原本使用陈旧和过于拥挤的曼谷廊曼(Don Muang)国际机场的大部分航班,都将改在新机场起降。预计新机场每年的搭客量为4500万人,比旧机场增加了600万。

  机场当局声明说,昨天是各航空公司的航班逐步向新机场迁移的开始,泰国航空的一些国内班机和廉价航空公司捷星的所有航班,都转到了新机场。

  前日,泰国曼谷新建的“素旺那普机场”开始迎来了第一批国内和国际的航班,飞往泰北彭世洛府的航班成为从新机场出发的首个航班,泰航每日飞往彭世洛的三趟班机、每周四次飞往乌汶和每周三趟飞往清迈的班机,都改使用新机场。此外,泰国航空的一些国内班机和廉价航空公司捷星的所有航班,都将转到新机场,其他公司来往于乌汶和清迈的飞机,在新机场全面启用前,还继续在旧机场起降,各航空公司的航班将逐步向新机场迁移,28日原本使用陈旧和过于拥挤的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的大部分航班,都将改在新机场起降。

  据悉,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占地20000莱,面积是曼谷机场5倍,机场距曼谷市25公里,距曼谷机场35公里,其周边有5条进出机场的便捷通道。“素旺那普机场”预计每年的搭客量为4500万人,比旧机场增加了600万。泰国航空公司昆明办事处齐圣礼表示,新机场起用后,昆明的班机将在新机场降落,昆明至曼谷的航班有望增加,国庆节期间游客到泰国旅游将更加方便。(吴晓燕 杨昕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