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弄断手骨当撞车“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57 新民晚报

  广州日报昨天,佛山警方发布治安预警:最近佛山以及周边的广州、清远等城市相继发生乘单车青年被撞断手骨的“交通事故”,多名司机赔偿了2000元至2.8万元不等的医药费。

  据经历过这种“交通事故”的司机反映,该犯罪团伙有四五名成员,作案时事先选好地点和对象,多数团伙成员坐在一辆面包车内,然后由一个成员骑自行车搭载一名手骨骨
折的青年,在行车比较缓慢的路段,骑自行车的成员靠上被选择敲诈的汽车后,面包车便即时超车抢道,将事主的汽车逼停,跟在后面的骑车人就连同骨折的人一起假装摔倒在地,然后大呼受伤疼痛。

  当事主下车查看情况时,骑车人就上前拉住事主,要求到医院检查。这时面包车上的同伙就上来假装好心人,主动用面包车送事主和“受伤青年”到医院检查。医生检查认定手臂小骨骨折后,骑车男子就提出报警或私了。许多外地司机为减少麻烦,同意以2000元至2.8万元赔偿医药费“私了”。

  警方调查后得知,这个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来自粤北山区,他们以找工作等为名诱骗一些本地农村在家无所事事的青年,到广州、佛山等珠三角城市,趁其熟睡时将其手臂小骨弄断,然后强迫其外出作案,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过往的汽车司机。(翁晓鹏温淼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