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享受人文地理历史等主题游成为十一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16 中国新闻网

  2006首届中国自驾游高峰论坛给出的自驾游定义是:有组织,有计划,以自驾车为主要交通手段的旅游活动。而与会专家李海春则从大的方面认为它是一种“以非制约的形式进行文化消费的经济文化活动”。

  既然是一种经济文化活动,因此它与“萌芽”状态时三五成群、漫无目的、兴致所至的出游方法也有了很大的区别。

  一般来说,参与自驾游的群体,大多属于社会上拥有知识和财富都比较多的一群人。他们一般对文化都有所追求,会关注自然的风光,希望了解各地的人文地理,实际上这是文化的诉求,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人文、地理、历史的精神享受。

  因此,各地旅游部门也在积极整合当地的旅游资源,赋予自驾游线路不同的主题,以提高自驾路线的吸引力,迎合他们的兴趣和品味。

  如某网站公布的几个最佳的线路游,其中中原文化游,包括郑州、开封、白马寺、龙门、少林寺、黄河等几个地区,可以尽情领略中原大地的人文历史;

  而江南古镇游则把江南水乡的名镇一网打尽,包括同里、周庄、南浔、乌镇、西塘;

  丝绸之路则从西安出发,经平凉、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哈密一直到吐鲁番,可谓是西部风情,一路尽揽;

  川滇之路则可以把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稻城、雅安一路玩遍。

  再往上,对于自驾游的“骨灰级”人物来说,寻常的景点已经不能吸引他们了,去一些人际罕至的地方探险更容易搏得他们的青睐,比如说楼兰古国、罗布泊、西双版纳、九寨沟,更是越野爱好者们的天堂。(上海《文汇报》)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