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朝野"罢扁大战开启 二次罢免案闯关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2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团发起57位“立委”联署的二次罢免陈水扁提案,26日中午在程委会闯关成功。而这也预告,政坛倒扁将由街头转向“立院”,二次罢免扁正式成案,“朝野”罢扁陈水扁大战开启。

  据报道,成功跨过四分之一的“立委”人数联署提案门坎,“立院”程序委员会今天中午处理由亲民党团提出的二次罢免案,国亲两党以人数的优势,让二度罢免案成功闯关
,将择期交由“全院”联席委员会进行审查,由“立委”再次投票,要全体三分之二的委员同意,才能交由全民“公投”决定陈水扁的去留。

  虽然明知绿营“立委”不会支持,但亲民党“立委”刘文雄仍不放弃向“绿委”喊话的机会:“罢免案不是由‘立委’决定,我们只是替人民来决定他们可不可以直接表达意见,我们今天提罢免案,不是要民进党员反扁,没有这回事;而是希望透过你们的参与,找一个机会还陈水扁清白。”

  此外,包括“检察总长”人事案、军购预算追加案、民进党团提出的“行政院”廉政委员会组织草案、台联党团的人民团体不当取得财产草案,则同样再次遭到泛蓝连手封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