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 <舞彩云>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28 云网

  昨晚,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盛世情怀》在北京京西宾馆礼堂隆重举行。在本届会演中,我省代表团参演的大型民族歌舞《舞彩云》以较高的艺术水准,一举夺得最高奖项——“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大奖”。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共汇集了来自全国的33台优秀节目进京展演。会演期间,我省的大型民族歌舞《舞彩云》作为组委会指定的10台商演节目和7台慰问演出节目之一
,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的两场商演,场场爆满,博得专家评委和各界观众的广泛赞誉。云南代表团还带着《舞彩云》赴北京平谷区进行慰问演出,用精彩的歌舞传递友谊和美好祝福,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舞彩云》此次进京参演,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歌舞艺术的整体实力,特别是非专业演员的原生态演出和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节目,成为云南代表团演出的一大亮点,展现出我省在保护和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最新成果。

  除《舞彩云》获会演大奖外,我省参演的舞蹈节目《跳菜》、《孔雀》、《花倮韵》以及海菜腔《金鸟银鸟飞起来》获优秀节目奖;杨洲、洪红、和金花、李怀秀、钱学涛获优秀演员奖;罗霞、谢军获优秀新人奖;云南省代表团获组织奖。

  副省长、云南代表团团长李汉柏率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并观看演出。

  昨晚的演出,我省石屏县龙武镇、哨冲镇的农民歌舞表演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彝族舞蹈《烟盒舞》,博得热烈的掌声。(黄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