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功能饮料深圳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深圳讯昨日,记者从天津市工商局获悉,该局近日发布了运动、功能性饮料质量检测公告,乐百氏脉动营养素饮料、娃哈哈激活柠檬口味维生素饮品等多种功能型饮料进入“黑名单”,而据记者了解,这些饮料在深圳各大超市销量不错。深圳部分大型超市在获知上述信息后,开始对这些饮料进行撤柜处理。部分上“黑名单”企业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和天津市工商局进行沟通。

  维生素B3项目不合格

  天津市工商局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局在流通环节对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浙江、河北、湖北7个省、直辖市17家企业生产的运动、功能性饮料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有5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测了运动、功能饮料中的总酸、总糖、PH值、热量、营养素、重金属、防腐剂等指标。检测结果为乐百氏脉动营养素饮料、娃哈哈激活柠檬口味维生素饮品等部分批次产品烟酰胺指标超标;家之选维生素水饮料(青柠口味)等产品批次中碳水化合物和可溶性固形物指标不合格。

  过量维生素B3将致畸胎儿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营养科专家朱翠凤告诉记者,烟酰胺又称维生素B3,适量地摄入对人体有一定帮助,但过量时可能对人体产生一定影响,将会使内分泌紊乱,导致消化系统紊乱,特别是妊娠初期过量服用可出现致畸作用。

  据了解,本次检测发现的不合格运动、功能性饮料,天津市工商局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全部下架、停止销售,对继续销售不合格运动、功能性饮料的依法予以严处。

  深圳纷纷下架涉嫌饮料

  据了解,此次进入天津“黑名单”的饮料多为国内知名品牌,部分品牌如乐百氏脉动营养素饮料在深圳市场很受欢迎。记者走访深圳多家超市获悉,部分超市已从昨天开始撤柜。记者在景田岁宝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涉嫌功能饮料纷纷撤下,华润万家的负责人也表示,将会对问题产品及时撤柜。

  一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些功能性饮料已经销售了很多年,销售情况一直不错,他们很多员工也会经常购买自饮,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另一家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所售的产品和天津所抽检的产品虽然不是一个厂家生产,但为消费者考虑还是先下架,然后再和经销商沟通。

  康岩慧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