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市人餐饮消费不吝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天记者获悉,今年1至7月朝阳区城市居民消费情况分析出台。居民文化娱乐用品的支出增长迅猛,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彩电156台,每百户拥有家用电脑为97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和6.6%。

  文化488元

  娱乐支出增长迅猛

  伴随着信息市场的飞速发展,居民对文化娱乐用品的消费需求也在日益增长。1至7月份人均文化娱乐用品支出488元,比去年同期358元增长36.3%,其中人均彩电支出6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倍,人均家用电脑支出14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6%,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彩电156台,每百户拥有家用电脑为97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3%和6.6%。

  家电529元

  设备升级换代加快

  新兴的高科技产品不断推出,科技含量高、款式新、质量好的家庭设备用品升级换代步伐加快,消费档次日益提高。1至7月份人均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529元,比去年同期467元增长13.3%。其中人均家庭设备支出166元,比去年同期131元增长26.7%。人均购买洗衣机支出21元,同比增长33.3%,人均购买电冰箱支出25元,同比增长25%,人均床上用品支出46元,同比增长43.8%。

  通讯414元

  话费支出显著增加

  随着各种手机新款式的不断推出,功能越来越多,手机消费成为又一大消费热点。1至7月份人均通信工具支出126元,比去年同期112元增长12.5%,人均电信费支出414元,同比增长11.6%,目前城市居民每百户拥有手机数量为212部,同比增长5.0%。手机已逐渐由奢侈品转变为居民生活必需品。

  餐饮823元

  外出就餐越来越多

  居民家庭在生活舒适程度和精神文化需求的追求上越来越多,促使服务性消费在居民消费中所占比重越来越高。1至7月份城市居民人均用于团体旅游支出298元,比去年同期203元增长46.8%。随着在外用餐的增加,人均用于饮食服务的支出823元,比去年同期766元增长7.4%。

  如今,居民的消费观念、方式以及市场供求关系,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已从追求物质消费向追求精神消费和服务消费转变。J1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